//政府與民間合作打通瓶頸道路、提升市民用路安全

政府與民間合作打通瓶頸道路、提升市民用路安全

【記者顏邦智/桃園報導】「桃園區中埔五街、中埔一街88巷打通暨通學步道工程」完工啟用典禮、為解決該區域交通壅塞,提升通勤、通學的交通安全,市府整合企業、社區通力合作,打通中埔一街88巷通往中埔五街的道路,也完成同德國小的通學步道,並僅花費工程經費58萬元,節省用地經費約1億1,485萬元,效益很高,是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的典範。

立法委員鄭寶清、市議員黃景熙、萬美玲、李光達、邱素芬、林政賢、范綱祥、陳美梅、市府工務局副局長楊鐘時、桃園區長張世威皆一同出席。

鄭市長表示、「中埔五街、中埔一街88巷打通暨同德國小步道工程」包含路面、側溝、通學斜坡道、LED燈、景觀綠美化等工程項目。該工程土地產權複雜,包含私人、水利會、國有財產署等,透過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、協調,竹城建設公司先提供土地,僅以工程經費58萬元,完成超過1億1,485萬元價值的工程,具有指標性意義。

桃園升格後,市府積極推動「路平專案」及「開瓶(交通瓶頸)計畫」,「路平專案」第一階段以4年為期;「開瓶(交通瓶頸)計畫」第一階段以2年為期,衡量用地取得難易度、經費、交通效益,排列優先順序,預計2年內打通超過30條瓶頸道路,讓交通更順暢。

通學步道是連結社區與學校重要的道路,可維護學童安全,觀音區樹林國小的通學步道,更獲得國際安全社區認證;另外,同德國小專科教室及活動中心已於8月17日動工,預計108年1月前完工,將可提供學校及社區居民活動空間。

桃園區同德里長張秀好表示、民國99年她當選同德里長,翌年,受同德國小師生請託,希望張里長能協助將中埔ㄧ街88巷二側的雜草清除,並加以美化,使得這二側人行步道可做為學生戶外生態教學使用;對此,張秀好里長號召里內環保志工隊120人、竹城橫綱社區10餘人,共同進行十多天的清境家園工作,除了將雜草叢生的人行道清除外,也向公所申請了櫻花樹苗、花卉等來栽種、藉此美化市容。

張里長説、今(21)日上午,同德里附近里民相當高興,ㄧ早就到活動現場參與盛會,大家都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這條道路的打通,同時,同德社區也帶來一系列熱鬧的熱歌勁舞來慶祝道路的啟用。

桃園區長張世威指出、中埔一街88巷底,由於土地產權複雜,分別由市府、私人及水利會共有,致使長久以來無法順利開闢,今日中埔一街88巷通學步道完工啟用,讓同德國小建構中埔一街88巷通往同德六街之無障礙空間,提供學童們上、下課更安全,也讓社區有一條最安全的通路。

新聞來源

2017-08-24T16:58:44+08:00 2017-08-24|新聞剪輯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