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台北市 永春都更案 起死回生

台北市 永春都更案 起死回生

2017年08月30日 04:10 蔡惠芳/台北報導

因為8月初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而面臨胎死腹中的台北市永春都更案,峰迴路轉。上周內政部正式函覆台北市府,同意市府主張的全案重新選配、進行台北市都更審議。實施者森業營造將從今(30)日起,根據台北市府正式發文,重新啟動權利變換程序,進行為期30天的選配,也宣告永春都更案正式起死回生。

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表示,針對法院提出癥結點,台北市府日前收到內政部公文,認定台北市府做法並未違反「都市更新條例」;台北市府將比照「168快軌」精神處理,估計至少在6個月內可完成審議。而森業營造也在20日收到台北市府都更處行文,重新進行權配的選配程序;並在24日以郵件正式寄發選配通知、同時派專人親自遞交選配通知到不同意戶王先生家中,以表達對不同意戶的尊重和慎重。

永春都更案同意戶自救會會長劉德玢表示,此舉也宣告永春案正式重新啟動,實施者森業營造24日發出選配通知給不同意戶王先生後,目前還沒有得到他的回覆。

黃呈琮表示,這次所有同意、不同意戶的重新進行選配,是根據都市更新條例、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辦法第5條、第11條規定來辦理;為了讓所有住戶有充裕的時間來辦理選配,正式的選配期間是訂在今(30)日至9月28日,總計30天,在這段時間依更新後應分配到的權利價值,進行選配。

根據台北市都更處資料,永春都更案的同意戶比例,超過9成9,重建區段內合計有114戶,只有1戶王家不同意,同意比率占99.12%。

有些同意戶擔心,如果不同意戶在30天的法定期間內還是不回覆,或跟同意戶選擇的戶別互相重疊,該怎麼辦?黃呈琮表示,依據法令,會採取實施者公開抽籤的方式,讓所有程序都公開透明。

黃呈琮表示,目前森業營造將邀請所有住戶,在下周一(9月4日)早上,舉辦選配說明會,保障所有住戶都充分了解自身權益,以及選配標的相關資訊。至於公開抽籤日期,訂在10月3日上午。

森業營造已接獲台北市府公文,建議永春都更案停工,惟工地公共安全還是必須由實施者負責。黃呈琮表示,實施者本來就有責任必須維護工地施工安全、公共安全,基於安全起見,目前施工還是沒有停止;不過會盡速重新走完選配程序,市府估計最快可在6個月左右,根據最高行政法院,辦理完成所有程序,讓永春案全面重啟復工,讓百位住戶能夠早日搬回新家。

新聞來源

2017-08-31T09:29:36+08:00 2017-08-31|最新消息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