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都更處組成「逆齡城市見學團」拜訪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,暢談通用設計!

都更處組成「逆齡城市見學團」拜訪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,暢談通用設計!

面對即將來到來的高齡社會,臺北市都市更新處串聯目前正在進行的多項計畫,組成「逆齡城市見學團」,首發於今日(106年9月15日)拜訪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,現場由唐峰正董事長親自接待,暢談如何透過通用設計打造高齡友善生活空間。

5年後的臺北,平均每5人將有1位是高於65歲的長者,邁向高齡城市的趨勢已不可逆。因此,今年起更新處透過「Open Green打開綠生活計畫」、「UR Partner都市再生夥伴計畫」、「村落之聲推廣行動計畫」、「社區規劃師工作室駐點計畫」等,從城市空間硬體的美化改造、軟體網絡以及各年齡層之間的交流連結,打造全年齡友善的社區環境,追求活躍老化。

都更處表示,因8月份舉辦處內教育訓練,邀請唐董事長分享通用設計理念,才有機會促成本次的見學行程,由主任秘書謝明同率領同仁及相關計畫執行團隊共同出訪。本次到訪的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,係基金會肩負自由空間先驅使用的任務,在臺北市南港區一處老屋(三合院)作為通用設計教育推廣學院,將通用設計落實在實體空間提供市民體驗,也為老房子帶來新的活力和可能性。

通用設計教育推廣學院(南港路一段309巷1號),位在南港車站前的南興公園旁,入口處就矗立著「全齡通用設計教育推廣學院」的大型帆布。唐董表示「這裡就是通用設計的孵化基地,未來除了規劃相關課程,也會結合不同的產業,透過不同的屬性來創造不同的體驗,串聯產、官、學的能量共同打造通用設計推動平台」,並鼓勵大家用更多元的視角來看待無障礙或高齡友善議題,善用通用設計的原則來提升每個人的生活品質。歡迎市民朋友於臉書搜尋「全齡UD學院」,共同關注全齡通用設計發展,若有參訪需求請逕洽02-2783-6590。

都更處並表示,追求活躍老化、打造逆齡城市已是城市未來永續發展的關鍵課題,後續也將持續推出「逆齡城市」的系列活動,邀請市民追蹤「台北村落之聲」(www.urstaipei.net),一同加入逆齡的行列,和臺北一起活躍老、放心老,擁抱安心快樂的老派城市生活!

 

新聞來源

2017-09-27T14:52:31+08:00 2017-09-27|最新消息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