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, 活動訊息/【胖周瑜專訪】昔日沒人看好的鄭文燦  卻成綠營接班大熱門

【胖周瑜專訪】昔日沒人看好的鄭文燦  卻成綠營接班大熱門

文|陳仲興

鄭文燦在參選桃園市長時幾乎沒人看好,想不到,民調一路上漲的鄭文燦如今不但競選連任沒有問題,就連民進黨的中生代接班,鄭文燦也被認為是潛力不容小覷的大熱門。

2009年時,鄭文燦在選前58天接受徵召入桃園市長選舉,結果飲恨敗北,2012年時,鄭文燦再度投入投入桃園第一選區的立委選舉,結果同樣落選,導致鄭文燦的政治行情一度跌落谷底,想不到2014年桃園市長選舉,鄭文燦不但意外獲勝,施政滿意度也一路攀升,如今甚至成為綠營接班的熱門人選。

鄭文燦第一次投入桃園市長選舉時由於是客家大本營,版圖藍大於綠,加上民進黨在陳水扁執政後民意支持度大幅滑落,外界對於鄭文燦選桃園市長幾乎是一面倒的看壞;3年後鄭文燦再度投入桃園立委選舉,結果再度敗北,政治行情一度跌落谷底,鄭文燦只好轉任黨職,擔任民進黨中國事務發言人。

想不到風水輪流轉,2014年的桃園市長選舉,鄭文燦不但意外獲勝,民調支持度也一路攀升,如今,國民黨2018年的桃園市長候選人,不論是吳志揚、陳學聖、蘇俊賓、傅崐萁、陳根德還是楊麗環,民調都遠遠落後給鄭文燦,可以說,桃園市綠化的程度超乎外界想像,鄭文燦扮演關鍵性的角色。

由於政治行情看漲,鄭文燦不但被認為是綠營中生代前二名的接班人選,日前甚至還傳出蔡英文有意讓鄭文燦接掌閣揆,鄭文燦進可攻、退可守,身價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語。

新聞來源

2017-07-27T09:26:15+08:00 2017-07-27|最新消息, 活動訊息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