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, 最新消息/鄭文燦下指令 桃園三車站都更案來了

鄭文燦下指令 桃園三車站都更案來了

2017年8月15日
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誰說只有大台北才能搞都更?現在桃園都更案可是方興未艾。桃園市長鄭文燦,,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即將展開,未來桃園、中壢、內壢等三大車站將以都市更新方式進行大改造,讓站區環境煥然一新,成為各區域的核心地帶。

鄭文燦指出,桃園、中壢、內壢等各車站,會以都更的方式進行改造,讓站區成為都市的核心,發揮交通及商業機能。其中,桃園站將與捷運綠線、棕線三鐵共構;中壢站也將與捷運藍線、綠線延伸線三鐵共構,未來的桃園站及中壢站會像板橋新站及南港新站一樣,成為地標及交通樞紐。

由於各站區調性不同,因此在規劃發展模式上也有所差異。據鄭文燦透露目前市府的規劃,其中內壢站的開發將結合內壢北營區計畫,發展為「內壢之心」,完善內壢的生活圈;中原站將結合中原營區的開發,推動「中原創業村」,讓中原大學周邊形成新的文創聚落。

另,平鎮站將建置轉運中心,交通會更方便;永豐站則結合周邊包括元智大學、衛福部桃園醫院等,發展成為桃園與中壢間新的都市核心;中路站鄰接中路地區,也會配合建設更多公共設施。

為了讓各站區規劃案進度不拖延、並與台鐵地下化工程同時推動,鄭文燦要求都發局及交通局及早做好都市計畫的設計規劃,讓發展計畫得已順利進行。

新聞來源

2017-08-16T12:26:59+08:00 2017-08-16|新聞剪輯, 最新消息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