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推防災型都更專案 危老容積獎勵最高100%

為了加速北市危老建築更新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3)日宣布「都更5+2箭」新政,宣布加碼2箭,針對防災型都市更新專案,以及整建住宅專案計畫,加強房屋的耐災力,而且容積獎勵,最高可達100%,希望吸引市民加入危老都更。

將瓶中的彩沙,緩緩倒入寫有「防災都更整宅專案」的展示板上,象徵「都更5+2箭」政策,正式上路。

北市府繼3月,推出「都更5箭」政策,上路半年以來,就吸引10個案件參與,3日再加2箭,針對防災型都市更新專案,以及整建住宅專案計畫,加強房屋的耐災力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,「多出的2箭,主要就是針對防災型都更以及整宅專案,所以我們會透過包括增加容積獎勵,還有我們加快整個審議的速度,甚至透過強制拆除的手段,來加速整個都更的速度。」

北市府表示,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老宅約有64萬戶,其中包含海砂屋以及耐震力不足的建築等,為了加速危老都更,避免發生公安意外,市府給予容積獎勵,最高可達100%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,「特別針對防災型,就是包括海砂屋粒子過高的建築物,或者是防震係數不足的這些建築物,站在一個維護市民朋友,居住安全的角度來推動都市更新。」

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陳建華表示,「有一些4、5層樓的那個房子比較老舊,它其實需要做一些結構的補強跟處理,那所以這個部分,大概是我們覺得耐震的部分,必須要協助積極處理。」

北市府指出,不論住戶選擇民辦都更,或是公辦都更,都可以申請,目前北市至少有5000多需要重建的海砂屋,以及1萬多戶的整建住宅,都可以立即受惠,更有數十萬戶未符合現代耐震標準的建築,有獲得重生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https://news.pts.org.tw/article/659900?fbclid=IwAR3y9AHUmTLQi8Q_Er0DgenOqocgK6w7pu6RDbR2fEeX7KPnMpRHFNg4k34_aem_AQP935NVcEr4wQpSZgY4UgfrEvVfDBjYW-NzU656cuM0km6fg9-0YXvhlEsUYBAEVho